∥Fun∥台中 西屯 ~ 泰一泰雲城 ~ 用料有誠意 口味有特色 價格有討喜 的泰式饗宴

2015081000:14
小獅子 (1歲17天)

01.JPG

結束了歡樂堆砂行程,來到了晚餐時間

我的感覺阿,現在台中也跟台北差不多了,

熱鬧的地方,沒有先安排好,用餐會有點辛苦

這時候,妹妹提議,到她前公司附近的泰式料理吃飯

保證,不塞人,也不塞車

重點是,口味媲美我在台北的泰式料理愛店,價格還比較便宜

嘿~這是PK的節奏嗎...走~~~~~

 

03.JPG

於是乎,我們來到了台中禮客B1的泰一泰雲城

還真的是,不塞人,好停車的地方阿....

而且我發現,現在的泰式料理餐廳,從餐具到餐巾紙

都有著很一致的風格

 

02.JPG 

泰一泰可以單點,也提供套餐,詳細的Menu可以參考官網

套餐上面就有不少經典菜色可以選擇,今天就套餐吧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台中的餐廳,好像都是走這種寬敞氣派的風格阿

不管是包廂,還是店內的用餐區,昏黃的色調,不擁擠的空間

大器又舒適

 

10.JPG

上菜的速度挺快的,好料一一上桌,

這麼熱的天氣,先來個大薄片開開胃吧

 

12.JPG

我覺得泰一泰的醬汁,可以算是店裡的特色之一了

怕辣的朋友千萬記得,點餐的時候

先說醬汁不要辣 先說醬汁不要辣 先說醬汁不要辣

泰一泰除了咖哩之外,辣度都可以調整

可以吃辣的朋友一定別錯過,有酸有辣,美味十足

 

11.JPG

如果真的被辣到了,來杯泰式奶茶壓壓驚吧

不過這是要加價才有的

這裡的泰式奶茶,沒有澀味,相當的順口

有對我的味,值得來一杯

 

09.JPG

泰式打拋牛,今天點餐整個有點反骨,平常都直覺的吃打拋豬

今天聽到有牛,馬上就轉向了,別看著裡面的辣椒害怕,其實吃起來不是很辣的

妹婿不吃辣的人,也都吃得很起勁

 

15.JPG

打拋牛肉還附了生菜,吃法就更多元啦,可以包肉,也可以這樣連同白飯一起

做成飯捲,吃來很清爽的呢,生菜不夠還可以續,

這對愛吃菜的我們來說,嘿嘿~開心哪

 

14.JPG

是不是很下飯呢,就不用多說了,

這裡的白飯也是挺道地的,嚼感很好,店家不怕你吃,吃完可以一鍋一鍋的續

光是這打拋肉,我就吃了半碗白飯了

 

13.JPG  

泰式料理經典菜色之一 ~ 椒麻雞

外皮炸得酥酥脆脆,搭配店家特調的酸辣醬汁,

當然也別忘了底下的高麗菜絲阿,

我覺得它的醬汁拿來配生菜也好好吃

 

16.JPG

18.JPG

吃泰式料理不能錯過的月亮蝦餅,餡料可以說是扎實飽滿,Q彈好吃

好評送上~

 

17.JPG 

21.JPG

蝦醬四季豆,是本日任性之二

通常都是吃高麗菜,空心菜,聽到有四季豆可以選擇,馬上轉向

大推這蝦醬阿,是店家自己炒的,又香又好吃

我因為這一盤,再度終結了半碗飯(摸肚)

不敢吃辣的朋友,讓我告訴你,這一盤,最後是由妹婿開心清空

所以,放心的享用吧

 

19.JPG

青醬香酥鱸魚 是本日任性之三

妹妹強力推薦的,比檸檬魚更有特色

 

20.JPG 

我說,這魚不小隻耶,馬上來個真人比例尺,幾乎跟我半隻手臂一樣長了呢

皮酥肉新鮮,沾著特製青醬,我原本以為是義大利麵的青醬

結果完全不是,這是店家的創意菜色呢,我只記得有很多青色的椒類,

做好之後還要發酵一天,讓口味不那麼嗆,

這吃來有點微酸的口感,你還真不太容易聯想到它是很多椒類打出來的

難怪妹妹強力推薦~大推

 

22.JPG

泰式烤松阪豬 這是加點的

因為妹妹說,這道一定要試試,果然是讓人驚驗

請記得,搭配上面那一ㄘㄨㄛ(我忘記它叫什麼名字了)

還有底下的紫洋蔥

 

23.JPG

最美味的吃法,就是這樣,一起吃

紫洋蔥有處裡過,並不嗆辣,上面那奇妙的東西,帶點酸感

整體吃起來,有肉香,能提味,又不油膩,強推阿~

 

24.jpg

小獅子來一片松阪肉吧(放心,他吃的是不調味的)

滿意得嘴角跟眉角都上揚了,哈哈哈,真是可愛

 

25.JPG  

最後是甜點,挑戰我不太愛吃的 摩摩喳喳

先讚揚一下那不會令人有噁心感的椰奶,然後再讚揚一下料很多

這一餐,吃很飽阿~~~

的確有超越我在台北的愛店

看了一下店家的資料,台北也有店耶

這下要宣佈,徹底變心了

我台北的朋友阿,以後吃泰式料哩,麻煩雲城報到啦

 

泰一泰雲城(台中)

page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480號B1(台中柏地廣場)

電話:04-2252-1332

營業時間:11:00~21:00(平日14:00~17:00休息)

FB:https://www.facebook.com/ThaiOneThai

官方網站:http://thaionethai.solmag.tw/

 

檢視較大的地圖